안녕이 ~

其實一直以來很想寫寫看痞客邦啊啊啊啊!!!!!

想寫寫交換的生活,不過真的太忙,加上有點懶(?就只是記錄在自己的日記本而已。

而最近剛回國結束交換生的身分,加上對人生有點迷茫,決定來寫下人生第一次的面試經驗。


居人在今年五月第一次的面試經驗就給了長榮地勤,
當時有招募三個職缺:客運運務、客服、貨物運務

從大二一直以來就很想當地勤,所以當然應徵客運運務~~

 

先附上日程↓↓↓

4月30日 ~ 5月7日 ─ 網路履歷登入

5月11日 ─ 收到初試通知

5月19日 ─ 初試當天(面試+筆試)

5月31日 ─ 收到複試通知

6月3日 ─ 複試當天(英文自我介紹+中文面試問答)

6月14日 ─ 收到遺珠信

 




網路履歷登入】


對於準備航空這件事,一直想說等從交換回來才好好開始準備。

不過,在今年的五月,意外在臉書看到長榮有在招地勤,既然讓我看到了,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在一個禮拜內從零到生出中英文自傳。

當初的網上的履歷登記日期是:04/30 - 05/07
所以居人當時火速趕履歷趕得昏天暗地加上還要準備學校的考試,那一個禮拜真是挺遮藤人的

趕在最後一天才submit出去 (建議大家真的要提早準備好自傳還有照片)
很幸運的在05/11的下午就收到了初試的通知了

05/19 在長榮的大樓舉行面試 ↓↓↓

 

KakaoTalk_20180914_204945573.jpg
 

 

剛剛前面有提到居人是交換學生的身分,人不在台灣,所以當時收到面試通知真的又開心又擔心。

不過既然上了,立馬火速訂了一個禮拜後的機票回去面試。(當天面試完,隔天就又飛回去讀書了

這一個禮拜的期間,就是瘋狂地爬文看一些歷屆的考古題,還有準備中英韓的自我介紹。

另外因為有「看圖說故事」這個關卡,爬很多文很多人說這是在考你對長榮的了解有多少,所以也是看有關長榮的新聞和網站,也盡量找一些好記又能簡單帶入到圖片中來巴結長榮的消息。
 


【初試(唸英文短文、中文看圖說故事)】


05/19 當天我是下午場,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比報到的時間早到了一個小時,結果頂著大太陽在長榮公司外頭站了一個小時。

後來終於進去報到,到真正面試的時間還要另外等一個小時,居人算是非常平常心地看待這一切,所以沒有很緊張。
 

 

終於叫到我的號碼,五個人為一組排好一起到七樓面試。

長榮的學長姐會在外頭提醒等等進去的注意事項,也會叫我們不要緊張(真的很有幫助!!!)

進去後,考官一男一女,都是男考官在講話,看起來很嚴肅。

每個人座位前都有一張題目,考官會叫我們先拿著但不能看,輪到的時候,要站起來講姓名及編號,再開始手邊的看圖說故事。
 


我是第三個,題目總共分兩個部分,先唸英文的廣播詞,再接著下方的圖片聯想。(通常廣播詞會和圖片稍有相關)

廣播詞抽到的內容有點忘記,不過依稀是在介紹新推出的餅乾伴手禮,圖片是一個外國男生和女生手裡拿著大盒小盒的東西在歐洲街頭。

總之,我就邊說邊蝦掰完全沒思考的那種。

因為考官看起來挺嚴肅,真的蠻緊張的,所以前面應該有30秒不知道在講甚麼。

但內心就突然覺得說,我一定要講到我準備的東西,所以就提到了長榮2018年被Sky Trax評選為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第五名,然後有直飛法國的航線這樣。

 

※TIP: 唸短文的時候真的不要緊張,就算緊張也不要影響到聲音。唸錯了也不要再回去把字唸對,順順安穩的唸完即可。

(當時第一位考生太緊張,緊張到聲音都在抖導致短文唸得不好,很可惜沒晉級)

全部五個人講完後,就可以到外面等能不能進入到筆試摟!!!

我們這組五取三,超開心有晉級!!!! (有聽到五取五的),若沒有晉級的就真的直接再見依嘛思,離開這棟大樓了><

接著就拿著合格單子去另一棟大樓筆試,進入考場隨便找個位子坐下。

 

 

【紙筆測驗 (初審通過當天直接筆試) 


筆試分為三大部分: 心算(10分鐘)、通識測驗(40分鐘)、英語測驗(30分鐘)

 


一、心算
 

不記得有幾題了,但題目約莫是有10組數字,7~12位的數字要相加,主要是考細心度,聽說對一題即可(?

居人記得只有寫三題,回去檢查時錯兩題,有一題沒檢查完>< (當時超害怕因為這個沒過的)

※TIP: 這部分不熟悉的話可以自己在EXCEL出題目練習。

 


二、通識測驗 


大概就是想知道你的職場道德以及類似職能測驗的問題。像是: 如果颱風天要加班,你會怎麼辦? / 如何面對很嚴的上司等等。

最後兩題是數學題: 算時差還有很基本的算術。

網路上有很多有經驗的都有分享考題,問題都差不多那樣繞來繞去喔~~ 考前可以看一下有個心理準備。

 


三、英語測驗


選擇題(單字、介系詞)、文意選填、改錯、閱讀測驗。 (印象中沒記錯的話)

個人覺得程度比多益簡單蠻多的,不會太難,有些甚至比基測還簡單哦!!!!

 


考完後居人覺得蠻有信心能進入到複試的,就很開心地搭車回台北了~~

其實也達到我當天回台一趟的目標: 進入到筆試!!!

接下來就等複試通知摟。

 

 

【複試 (中文自我介紹、英文回答問題、履歷問題) 


05/31 收到複試通知,複試時間在 06/03。

這次準備時間只有短短三天不到啊,居人也是很緊急的訂了機票回台灣面試。

 

KakaoTalk_20180914_205135216.jpg
 

 

這次也是比報到的時間晚了一小時才面試。

五個人一組,大概30分鐘,考官一男一女,進去後考官會要求我們先拿座位前的信封,但不能看,輪到時才能打開。

裡面是英文題目,先中文自我介紹完再回答信封的問題。(自我介紹似乎沒有限時間,講很多考官也不會打斷。)

接著考官會依據履歷,還有自我介紹去問問題。

 

以下是我這房的英文題目: 

1. 什麼時候會讓你微笑?

2. 最近想嘗試新的事物

3. 喜歡的社交軟體 / 社交軟體帶給你的影響 (有點忘記了><)

4. 環境的問題

5. 如果有外國朋友來台灣會帶他去哪裡玩

 

 

總之複試這一切很措手不及,加上我前一天的飛機大delayed,抵達台灣到住處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所以心情不佳導致居人的狀態也沒準備好。
面試時甚至挖洞給自己跳 這裡被問了甚麼就不多贅述了。

複試當天結束後知道表現很不理想,難過反省了一番。

 


接下來等了快兩個禮拜,06/14終於收到通知,真的非!常!煎!熬! ↓↓↓

 

KakaoTalk_20180914_205305094.jpg
 

雖然早料到會被刷掉,不過想像和現實還是有差啊~~

當下收到遺珠之憾的信,內心其實蠻平靜的大難過,況且居人還在課堂中啊!!!!

後來中堂下課就默默地跑走了,一個人跑去吃三層肉,還吃了兩人份XD (在韓國這件事是非常奇怪><) 

當天晚上回宿舍後,像個失戀的人一般,大吃大哭又大睡,但隔天又是一條活龍哈哈哈哈 (恢復力超快)

 


前前後後初審+面試+等通知,大約花了一個月,加上又是居人人生第一次面試,人還不在台灣跑來跑去,雖然那天情緒宣洩完好非常多,但其實後續也花了一段時間釋懷。(我的飛機錢啊wwww) 

不過第一次面試就能到FINAL,其實已經很不錯了,況且當初根本沒有想到自己能到這關。

但一路過關斬將,期待就會越來越大,失望也會越來越大啊~

所以居人覺得是自己的面試經驗不足,接下來的時間,決定只要有航空面試都會去試試看,來增加自己的膽量還有經驗。

希望自己能在期限內完成航空夢啊~~ 祝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多黑暗還是要奮力一搏,畢竟不奮力只會更黑暗。

 

 

有問題歡迎下方留言給我唷!

或者想知道更多旅遊、追星、海外生活、航空相關資訊也歡迎到 Instagram 找我  @giiiiinee__bt 

下次見啦! 

 
 
 
 
 
 
 
 
 
 
 
 
 
 

‘G #giiorea

ɢɨɢɨ 漂泊居人♥ 'ㅅ' ♥(@giiiiinee__bt)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rrow
arrow

    Fearless漂泊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