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이~

其實本來沒打算要寫這篇的,畢竟很快就秒殺了,好像沒什麼好寫的

不過就在當天去完ANA的OD之後,決定要來好好記錄一路來的失敗路程(咦?

不管是打文章也好、把心情寫下來或是用聲音錄下來也罷。

同時記錄情緒且反省自己,找出缺點(雖然不知道這缺點慢慢找出來要多久)

 


 

好了,以下正文。

居人北上去參加了卡達 9月8日的Open Day,今年第三招。

地點: 六福皇宮

官方時間: 09:00-14:00

 

先前爬過非常多文,OD越早去排就可以越早結束。

當天居人早上五點就起床梳化,約莫七點多出發,抵達時7:40,人已經超級多了啊

目測應該有一千多人在排隊了(暈) ↓↓↓

43760578_333348363907666_7653141867566989312_n.jpg

 

 

後來飯店人員有準備茶水和椅子給考生,不過礙於場地關係,還是有些晚來的考生沒椅子坐,好險居人有分配到椅子。

我這間似乎是第三間開放給考生,還有人沒有位子坐,可見來的人真的hen多><

43681833_238884346781314_2688390549357985792_n.jpg

 

 

等到九點整時,卡達的考官有來和我們說明等等繳交什麼資料

1. CV (Applicant ID number 要寫在右上角)  

2. 護照影本

3. 大頭照

(學歷證明、商務套裝全身照可以先不用準備)

 

 

OK,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先幫我點一首 #慢慢等 

雖然有和旁邊的姐姐稍微聊天,不過時間還是非~~常~~漫~~長~~

居人還等到睡著,真的太無聊加上太累。前後總共等了六個小時! 對! 六個小時!!進去繳資料時已經13:30了!

然後,AND,然後,不到30秒就再見依嘛思......... 

 

有三個考官,兩女一男,男的坐在中間(感覺是高官只是在看人而已),兩女考官負責問問題。

CV基本上不看,拿給她後就只是把資料訂起來僅此,頂多看你名字。

問的問題就和網路上分享的大同小異,問現在在做什麼(What do you do?),身分等等。

居人也是被問這些問題,我就說我剛從韓國回來。

其實我有預想到她絕對會問這個問題,所以早就打算這樣回答,然後我設想她會問我在韓國幹嘛,殊不知沒有

所以她接著問我,那之前我在做什麼還是那最近在做什麼(當下沒有意會到她到底要問什麼),後來想考官或許覺得我是剛從韓國玩回來,所以才這樣問。

 

 

然後,AND,然後,有發現我回答的bug是什麼嗎? 

一、我先去預想考官會接著問我什麼,但卻沒有去想如果考官沒有照我的計劃問呢? 

二、既然我希望考官問我交換的事情,為何我不一開始就說: I'm a student,I just finished my exchanging. 就好了呢?

 

所以呢話都沒說完,考官直接跟我說thank you了嗚嗚嗚嗚,沒有拿到傳說中的小紙條。

Thank you 本該是一句感謝的話,在這裡卻變成殘酷而讓人失落的話語。

但居人還是有跟她說: Hope I can see you tomorrow. Have a nice day! 她也回: I hope so.

 

出來後超級挫折啊!!!!! 畢竟我他X的等了六個小時,30秒就被K.O. 心情有多e04啊 但表情還是要故作鎮定趕緊離開會場。

後來在捷運上真的超級難過啊~~~ 覺得超浪費時間>< (威~ 

想回去睡回籠覺也睡不著,打電話給韓國朋友訴苦,想說情緒大概就那樣程度,應該不會再更難過了。

結果嘞,殊不知晚上在整理面試的襯衫,居然就默默兩淚縱痕。

還在朋友家欸,真的是超莫名的那種,心情就很低落但沒到哭的程度啊><

結果..............就停不下來................. (我自己先傻眼謝謝

但隔天又是一尾活龍嘿嘿,畢竟生活還是要苟延殘喘地過。

Anyway, 卡達OD分享就僅此而已,不能分享更多了。

下一篇還有ANA OD的分享文。

 

※後記Tips: 面對外商考試,話術是一定要有,要懂得把自身的經驗包裝好。畢竟考官第一眼看到你這個人甚麼想法都沒有,肯定先問你的身分,而這時的回答如何引起考官興趣就很重要了。

 

arrow
arrow

    Fearless漂泊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