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이 ~

好的,是非常希望不要再寫這種失敗、改進、檢討、反省文了。

有的話,可能也不打算寫了...  畢竟總要讓我寫到成功的文章吧><

 

以下正文

 

九月份跑了兩家外商的Open Day: 卡達和ANA

居人參加完卡達OD兩個禮拜後又再度北上參加9月22日ANA的OD  (車錢好多嗚嗚嗚嗚)

※這裡補充說明:ANA的台籍組員是一年合約制,最多只能簽八年。

 

而ANA和卡達不同的是,雖然也稱為Open Day,不過要先上網登入履歷才能參加OD,這次規定沒有登入是不能walk in的哦~

登入完履歷系統會自動寄一份履歷PDF給你,通常會跑到垃圾信件,切記要留著,OD會需要。

通知信會在面試前約2-3天發送,長這樣↓↓↓

43596026_2121113351536464_7139368731339128832_n.jpg

 

地點: 新北市 矽谷會議中心 

官方時間: 09:00-16:00

居人被分配到的時間是12:00-13:00,只要在那段時間過去即可。

攜帶的資料要有:

1. 收到的Mail通知信

2. 身分證正本

3. CV (自己製作的) 

4. 當初履歷完成後收到的PDF檔

5. 多益或相關英文檢定證明

 

 

當天居人剛好11:50抵達,繳資料約莫只等了五分鐘,上述提及資料都有被收走。

不過有一個ANA的姐姐問我: 有照片嗎? 我說: 要大頭照還是生活照? 她說: 都可以

我又說: 那可以兩個都交嗎? 她也說可以。 於是居人就交了兩種

繳完資料後,會進到房間摸高 212cm(要脫鞋)(兩手都要),摸完後似乎還目測了身高。

摸高完後就可以到旁邊等待團體討論,ANA的長官會說明等等進行的方式,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的關係,給人感覺很親切,讓人很放鬆。

※後來看到有女孩摸不到,ANA的姊姊還請她換手再摸一次,還是沒摸到但沒有當場請她走人,不過資料上會有紀錄。

ANA的姐姐真的都好~~~漂~~~釀~~~ 會讓人想一直看 

 

 

等了約莫十分鐘吧,就是重頭戲:團體討論了!!!

等待時間短加上第一次團討,心情有點小緊張又有點亢奮

15人一組,要依照剛剛等待的順序坐位子(會有號碼),一次會有兩組同時進行,時間約十分鐘

 

進去後,我們這組負責講話的是SASS女考官,還有一位男考官打分數,似乎旁邊還有一位男考官在看的樣子。

題目是: 台灣有很多山,請推薦兩座山給外國觀光客。

 

考官一說開始的時候,氣氛大該凝結五秒吧,於是想說先發制人,我舉手說: Could I share my opinion first?

然後我就說: 我家在高雄,小時候我們家很常去爬柴山,那裏有很多猴子 blah blah....... 總之分享了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我講完後,我旁邊的女生接著說,她先講自己的名字才開始推薦山。(心裡想說: 挫賽,剛剛沒講自己的名字)

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就一個接著一個自己推薦的山,直到十五個人全講完(跟我想像的團討不一樣),然後又凝結三秒,才有人跳出來說要不要總結。

我們大家快速總結,考官看我們也差不多結束才問我們結論,然後就直接公佈入選的人了 (好像在選貴妃啊...)

 

結果勒,我們這組只 15選1,15選1,15選1......... 不只我愣住,大家都傻眼,因為只選一個,那欸安內 安堆

我們其他14個人就再見依嘛思,只剩晉級的留下。

其實會愣住是因為怎麼只選一個加上我覺得會晉級的女生居然淘汰了><

有聽到的至少都是15選2,所以選一有點意外。 

後來結束也思考一番,我們這組其實很不像在團討(?

 

前前後後從我進大樓到離開 12:30 ,只花了約40分鐘,超有效率!!!! 不愧是日本人 

而這場我也沒很難過:   

一、很有效率在做事。

二、有感覺 you really did something 

三、對於OD超平常心了

當初也只是想試試增加經驗,有多過一關表示剛好很幸運,沒過只好努力努力再努力。

 

所以所以所以啊,經過這天還是非!常!不!知!道! 航空公司到底是以哪個標準為優先下去選人。

不過後來有看到一個影片,其實航空面試三大要點: 儀態55%、反應35%、語言7%

那位女孩在儀態上拿到了很多分,而考官也看到了她。

除了自己該做的要做足,考官人緣運也hen重要~~

 

總之,居人在每次面試失敗後才知道自己其中一項不足,依照這樣的速度,我看完成航空夢這件事還要段時間。

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堅持,而是一直堅持才能看到希望。

 

好了,從黑夜到白晝,10小時內趕了兩篇文章,居人要去補眠惹

담에 다른 주제에서 보자

 

arrow
arrow

    Fearless漂泊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